鲜香入味的几道家常菜,没出锅就香味四溢,营养丰富,下酒又下饭

杏鲍菇炒蒜苗

做法:

1.首先,我们准备一下食材:杏鲍菇两个,清洗干净,把杏鲍菇切成两段,切成厚片再切成条,青蒜苗一小把斜切成段。

2.大蒜两粒,切成薄片,生姜一小块,也切成薄片,抓入一小把干辣椒,加入一勺豆瓣酱放在一起。

3.食材全部准备好了,我们进行下一步:锅里烧油,把油烧到5成热,倒入杏鲍菇,快速过油炸一下,这个过程保持中火,炸30秒钟就可以倒出控油。

4.锅内留底油,倒入刚才准备的葱姜等小料,翻炒出豆瓣酱的红油,倒入炸过的杏鲍菇,快速的翻几下,再加入一勺生抽,把生抽翻匀。

香辣肉丝

食材:瘦肉300g切成细丝;辣椒适量切丝;香菜梗200g切段;葱、姜适量;料酒1茶勺;生抽酱油1茶勺

做法:

1、准备食材

2、盐、料酒加到肉丝里拌匀。

3、中大火锅里加入平时炒菜的油烧热后倒入肉丝煸炒直到肉丝变的干干的表面有点焦黄色盛出来。

4、锅里留底油中大火,倒入葱、姜炒香后加入香菜辣椒和香菜梗将食材炒软。

特色炝锅鱼

食材:草鱼、盐、料酒、姜片、葱节、姜片、蒜片、豆瓣酱、糍粑辣椒、鲜汤、盐、白糖、酱油、陈醋、料酒、鸡精

做法:

1.把草鱼宰杀治净后,剪去鱼鳍并沿鱼背骨划刀,让鱼呈扁平状(但鱼背相连),随后还要在鱼身两侧剞花刀,纳盆加盐、料酒、姜片和葱节腌味待炸。

2.净锅里放油烧至六成热时,下入腌好的草鱼炸透,捞出来沥油。

3.锅里留底油,放姜片、蒜片、豆瓣酱和糍粑辣椒,炒出香味再掺入适量的鲜汤,加盐、白糖、酱油、陈醋和料酒等调好味。煮出味才打去料渣、放入草鱼,改用小火烧至鱼入味且锅里的汁干时,加放鸡精便可起锅装盘。

芦笋火腿木耳炒蛋

做法

1、要说明的是芦笋,木耳都焯水,火腿也过一过温水。另外鸡蛋液里少许加点盐,芦笋和木耳焯水的时候放盐,这菜炒的时候就可以不用再放盐。

留言